一路向西

我是一朵柔弱的娇花,轻轻摧残就会倒下。

一些献给《楚章华台》的碎碎念

@潒漾鸯 



我就是饿死,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给《楚章华台》写长评的!(因为我不配)


所以是谁自不量力地真香了?是谁!

啊是我啊那没事了。


也算是三羊的老读者了,这一次也是从开篇开始追的。章华台陪我走过了我非常艰难的两年,我曾经数次在深夜无眠时捕捉到羊更新的瞬间于是扑上去啃,许多次在不得三昧之时贸然开口求解惑(谢羊不杀之恩)。章华台的人物和情节甚至伴随了我的一些情感记忆。我犹清晰记得开篇柴房的惊悚,上元节兄弟两人涮锅子的童心,阿岐上书所受的暴打,以及他炽热的少年意气,章峪家祠受杖的残酷。我还记得章岐寒窗有成的泪,梅红在河边和阿峪携手狂奔后的泪,阿峪两次杖责滚滚而落的泪,章州初承庭训贴着祖父腿边的泪……还有太多太多的眼泪,痛苦的,愤怒的,悲戚的,绝望的,喜悦的,零总起来恐怕也能把章尚书章阁老的书房淹到脚踝。


当然也不是没有开心的事情,岐岐娶妻,峦峦挨打(什),珍珍和章峦的云雨……怎么回事我怎么没词了我还想多举几个例子来佐证甜甜羊呢!

总之,还是苦辣辛酸居多耳。

一如多数人的人生,毋论聪颖愚钝,毋论富贵贫穷。


啊呀,这样长一篇《楚章华台》,在我心中已经不是一个故事,而是一个真实的世界,一群真实的人,一段真实发生过的事。正因此,我诚挚的希望,章琰能享一生清誉,岐哥儿仕途顺利,峪哥儿振作负责,峦哥儿保持美貌;阿崊身体健康,珍珍施展抱负,几个小孩子也能在父母的庇佑下茁壮成长(尽量快乐)……


最后,祝贺《楚章华台》正文完结,祝贺三羊老师再添佳作!


臣谨拜表以文(不是)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